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凱特。郊遊] 苗栗之縣立體育場。夏夜晚風吹來夜市人生

星期五的傍晚,很夏天。
晚風吹來,悶熱地毛細孔全打開。
不甘寂寞的蚊子也飛來腳邊,湊熱鬧。
怎麼腦子就老轉著脫拉庫。我愛夏天的旋律。

脫拉庫喜歡海邊看漂亮的高雄妹。
但礙於距離緣故,就近解決這種仲夏情懷。
穿上短褲配夾腳拖,拎著姪子去夜市。
不是海灘風,也算是跟上夜市瘋。
這時候如果來點五佰。夏夜晚風就更有FU。


姪子"目前"最喜歡的夜市兒童區遊戲: 滾球。
一籃50,四籃100 (這個價錢級距讓人不得不選四籃。。。)
超佩服老闆作小孩子生意的策略:
不管中幾分,通通都有獎。大獎或小獎,人人都有獎。
姑姑我也拉出小板凳,陪滾。


這種小火車已經不是我姪子的菜了。
小小時候搭夜市小火車,轉圈子。
轉著轉著,
或許有天再見姪子已經騎著歐兜賣或駕著車。
才轉眼,小朋友就一溜煙長大了。


出門前,已經和姪子約法三章,
只能選一種遊戲玩。
玩完就沒有了。
於是滾完球之後,看到套圈圈遊戲,
也只能讓姑姑拍照,過乾癮。
這完全是記取先前在麥當勞兒童餐的教訓。
吵半天買了遊戲,結果後來要回家的時候,
那個玩具已經丟在地上,不要了。
這是喜新厭舊太厲害
還是現在的玩具一點益智性都沒有。。。

 
夜市必備的蚵仔煎。老闆來一份吧。
坐在露天的折桌和塑膠椅,
凱特拿著鬧脾氣的唉鳳,姪子一臉滿足地摟著新歡鹹蛋超人。
兩個人在蚵仔煎麵粉和著雞蛋的油煙中,
一起體驗某個周五夜晚的夜市人生。
挺有種FU的。
雖然老說是帶姪子出來玩,卻怎麼都有種他陪伴我比較多的感覺。

打了燈光下的雞蛋特別美。
忍不住駐足拍了一下。
仲夏夜的周五,唉鳳也想慵懶一下。
Camera app 狂當。只拍到幾張照片。


吃完鹹重的,來點清淡的。
這時候姪子吵著要回家。
[什麼時候又變成宅男了?] 凱特狐疑。
原來是想回家和新歡鹹蛋超人好好地玩!

吃吃喝喝玩樂的夜市,也有人文的這一面。
在一陣陣香腸、鹹酥雞、牛排各種美味的油煙中,
一股淡淡的書香夾在其中,有些異軍突起,有點突兀卻有非常融入。
老闆的手寫招牌。真是一絕。

夜市文化到底是台灣文化的一部份。
一種充滿韻味和反應人生百態的俗民文化。
我愛夏天。我愛夜市。我愛台灣。
和我一起穿上夾腳拖( Dress Code!),來晃晃吧。


[地理位置] 苗栗縣體育場 : 苗栗縣苗栗市嘉盛里經國路4段79號。
[營業時間] 周五
[形式] 流動夜市
[演變] 苗栗市每周五舉辦的流動夜市最早是在苗栗火車站後面,卻因為夜噪音和髒亂造成周圍 居民生活不便,屢次警察取締後,終於不歡而散。現在分散在火車站後某停車空地和苗栗縣體育場。流動夜市在台北很少見,越往南走,就能發現這種流動販售的台灣文化。

3 則留言:

  1. dear,
    你是去苗栗玩?還是妳也是苗栗人?? (驚!!)

    gio

    回覆刪除
  2. @ Gio

    dear,
    my brother and niece live there^^ a great chill-out place for weekend get-away^^
    and you?

    回覆刪除
  3. miaoli is my homwtown...
    we can meet up there one day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