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N3°義大利自助行 [遊記] Day 1--哈囉! 西西里島 [之Part 2 歡迎生蠔]

[Part 2] 美西納生蠔之揭開西西里島美食饗宴
馬力歐和費里尼就像買菜大嬸一樣,
車子開到魚販前,人都沒下車,變拉下車窗討論起魚貨。


下榻飯店是依著山丘,俯瞰 Messina 灣的一家新度假飯店。蜿蜒在一邊看山、一邊看海的公路上,才轉了個彎,進入視線的是一座瀉湖。沿著湖邊建著一條人行步道,乾淨碧綠的湖水映著夕陽,非常美麗。對著湖面的這一邊有著整排的魚販和店家。

馬力歐﹕「Cena a casa mia? Frutti di Mare, OK ?
(晚上到我家用餐,吃海鮮,OK嗎?)

滷肉飯和我異口同聲:「Si, si!
(好啊好啊!)



才應聲,費里尼馬上把車往路邊一停,拉下車窗,對著窗外的魚販老闆嘰哩聒啦問起魚貨來。我還沒反應過來,馬力歐和費里尼便打開車門,下車去。滷肉飯和我也被叫下車。走進店裡,只見馬力歐和老闆開心笑著,指東指西聊著。費里尼倒是沒閒著,馬上往後面餐台走去,居然拿起一顆生蠔,用刀直接切開硬殼。(費里尼殺蠔的魄力,真是讓我和滷肉飯佩服地五體投地。)


費里尼吃起生蠔一整個狠勁,
不過馬力歐就躲得老遠。這倒是令我和滷肉飯相當狐疑。


緊接著費里尼又對半殺了一顆檸檬,徒手擠汁撒在生蠔上,悉哩呼嚕一口氣就吃下生蠔。整個流程一氣呵成,眼睛眨也沒眨一下。

Kat, want to try?
(凱特,要不要試試生蠔?)

Sure!
(那是一定要試的!)

費里尼迅速地幫我剖蠔,灑上檸檬汁,我也一大口地呼嚕下去。


「哇嗚~」這西西里生蠔真的不是蓋的。新鮮度是我目前所有嚐過生蠔中,等級最高的。沒有腥味,甚至還帶點甜度。真是令我刮目相看。本來有點疲憊的惺忪睡眼,都亮了起來。滷肉飯看到我眼睛亮起來,馬上也搶著要試看看。因此又多了一名美味證人。



馬力歐:「Kat, good?
(凱特,味道如何?)
西西里海鮮果然就像馬力歐拍胸部保證的: 尚青啦!!

我馬上露出那吃到好東西就流口水的笑容,還拿起右手食指轉轉右臉頰酒窩:「buono!!!」(好吃!)


這是晚餐前的剖蠔插曲。滷肉飯和我對西西里海鮮的第一炮舉雙手投降,真是太美味了。這也掀起我們對接下來行程的美味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