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義大利自助行實用指南 [通訊篇]--1. 義大利上網預付卡


義大利自助行實用指南 [通訊篇]--1. 義大利上網預付卡
Bond, someone asked for u..

我是個重度 iPhone 使用者,
沒有網路和 E-mail 的日子對我來說根本是人間煉獄。
因此這趟將近兩週的義大利行,
如何(1) 國外用 iPhone 3G上網 而且
(2) 用SKYPE打國際電話省錢 就成為一個重要的準備功課。

[義大利行上網行不行]
凱特研究如下:
  • 遠傳--以流量計費,不是吃到飽,費用可能因為漫遊時間和流量,會有驚人OOXX的下場-->打叉放棄。

  • 台灣大哥大 [漫遊行動上網]--每天399 國外漫遊吃到飽。目前有支援台港和義大利等國家。也是透過與當地電信合作方式。注意:當你在國外,連上的不是台灣大哥大配合的TIM電信時,就不以此方案計費,而改回傳統的手機國外漫遊計費 (等你接到帳單就OOXX了)。另外方案選項為1/3/5日,連續日時如果用量不高,其實算是很浪費錢。12天下來的旅行,估計要花4800台幣的話費,有點大失血的感覺吧 XD (請參考台灣大哥大的官網:)-->打叉放棄。   

Talking, talking, more than talking.
就在我即將放棄的時候,友人得意馬來模剛從英國旅行回來,給了個意見,建議我到當地時買預付電話/網卡,他當時在英國的話費費率是EURO5 5/天。感謝得意馬來模的建議,讓我暢遊義大利時還可以遨遊雲端。

  • 在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 (FCO) 轉機時,機場內有 TIM 和Vodafone 電信公司(義大利兩大電信公司 ),於是決定試試 TIM 電信。貼心的店員看我掏出 iPhone,馬上向我解釋了一個EURO 12 的SIM卡開通方案,只需要SHOW出護照,讓店員做簡單的基本資料登記,便可以通過申請。透過這張 SIM 卡,可以打 EURO10 的電話,同時還可以上網(以流量計費,從 EURO10 慢慢扣除)。店員解釋如果是收 Email、使用 MSN 和 SKYPE 的流量通常不會太大。(請見義大利TIM 電信公司的預付上網方案:
         另外,有了SIM卡這個電話號碼,不論是義大利當地的朋友或是台灣的朋友都方便找,  
         為了省錢,馬力歐都提醒我們打 MISS CALL 給他,他再回電給我。

         此外,如果 EURO 10的額度用完,可以到 Tabacchi 加值。我平均每 4-5 天加值一次
         EURO 10,這兩週的旅行總共加值了EUR30,最後一天要上飛機前,SIM卡還有EURO
         8。這趟行程其實只花了大約1200台幣的話費 -->勝!!!! 最佳方案。
    
my fav. gadget


如果要前往義大利旅行,可以考慮TIM電信公司提供的方案。雖然不確定 Vodafone 電信公司是否有提供同樣的預付卡服務,不過也可以嘗試看看。 另外,集合了得意馬來模在英國和凱特在義大利的經驗,或許其他國家也可以試試看是否可行。

貼心提醒:
1. 義大利SIM卡需要較長的時間才會開通,請各位花點時間在電信公司裡面等一下,確認SIM卡開通後,才離開比較好。凱特在羅馬 FCO 機場拿到SIM卡後,以為馬上會開通便往登機門走,後來等了20分鐘還是沒網路訊號,又折返 TIM 電信,耗了半小時在店裡才開通。

2. 特別注意如果用 iPhone 4,可能要請店員注意卡片為 Micro SIM。如果預付卡方案是採流量計費,請注意避免下載圖檔或照片,以免耗掉太多流量。

以下是凱特製作的簡表

國家
業者
國外漫遊上網
費用
優缺點
台灣
遠傳
流量計費
流量計費,計算麻煩,無法控制話費。
台灣大哥大
每天399(NT)
1.       需隨時確認連結之電信業者,耗費精神。
2.       開通有1/3/5日可選,彈性低。若行程滿,無需上網時,就變成浪費。
3.       一天400元,12天需花4800(不便宜)
義大利
TIM
2歐元SIM卡費+10歐元額度

1.       預付方式可控制話費。
2.       有義大利電話號碼方便聯繫。

10 則留言:

  1. 你好,因為我下禮拜也要到義大利自助旅行,我也是用iphone,想請問如果要辦門號店員會主動提供方案嗎?還有請問你在使用上上網的收訊好嗎?非常感謝妳喔

    回覆刪除
  2. Hi Jealous,

    1.我在羅馬FCO機場的TIM Shop辦的。好處是店員會說點英文。我不確定你從哪個機場進義大利。不過你注意TIM Shop有印一份單張雙面的會費方案(櫃檯上),然後你可以用關鍵字和店員說iphone/internet/SIM card。(Sorry 我當時忘了把那張DM拍照。)不過我剛剛搜尋了以下這個網頁。已經非常接近我當時的方案,你注意看下面的Data Option 表格。這表格六項裡面1/2是不限量使用,3/4是用小時計費,5/6是用上網流量計費。我當時選5,然後2歐元是SIM卡費用,其他就是可以上網和打電話。你可以依照你的情況來斟酌選擇。對了,建議你稍微研究一下,然後把這部份印出來帶在身上,到義大利TIM Shop時可以拿出來比對。你只要提醒店員你是Iphone,你要用Internet。他就會想辦法幫你推薦。

    網址:
    http://www.prepaidgsm.net/en/italia/tim.html

    2. 辦SIM卡要護照。要放在身上喔。
    3. 額度用完時,電信業者會傳簡訊到你手機,不夠時,可以到Tabacchi加值。但是有時候太小或太偏遠的Tabacchi也沒有加值服務。我當時在Florence,還特地跑到火車站的T才加值到,這是需要稍微注意的。

    4.收訊部份,大部分都很OK。不過在高速公路或是山路就略差。

    5.另外提醒,第一次拿到SIM卡一定要在店裡等到開通才離開喔。他們浪漫的天性,呈現在效率方面,就比較不敢恭維XD

    很開心你要去義大利囉,請問你去哪些City,去幾天?大城市要注意安全唷^^

    Buon viaggio!

    回覆刪除
  3. 哇哇 你人好好喔 謝謝你這麼詳細的回答
    我看了一下網頁裡的表格 第一個方案是€ 2.00/week
    是一個星期只要兩歐嗎?
    為什麼你當初不是選這個方案?
    我是也是飛羅馬FCO機場,
    會去羅馬、拿坡里、Florence,威尼斯跟米蘭
    我也好擔心治安差喔~看到很多人都有被騙或是被偷的經驗~
    讓我好緊張

    回覆刪除
  4. Hi Jealous,

    我猜想TIM每段時間的方案會有差異。我當時的是2(sim card)+10(credit)。限制流量,用完再加值。我再仔細地看了我提供的webpage,發現我的方案是介於1/6之間。你試著印出那表,帶去TIM,找你最划算的^^ good luck to u!

    Milano我還沒去,其他城市我拜訪過。需要什麼info,再跟我說。希望能幫上忙。

    小心錢包和你的天真表情,有時容易成為下手對象。男人老愛稱讚你bella,可以開心在心裡,不過還是安全至上喔^^

    回覆刪除
  5. 您好!
    我也是拿iphoneㄚ我想請問一下啊!
    就是它會給我們一張新的sim卡就是了嗎?
    所以要帶那隻在轉螺絲的那隻去嗎??

    回覆刪除
  6. @were34

    當時店員有幫我裝好SIM卡,所以這時間點可能不需要SIM卡針。

    不過要回國時,要換回台灣的SIM卡,就會需要SIM卡針,當時我用的是飯店針線包裡的縫衣針,(強烈不建議,超痛的,還刺破手。)我覺得用別針是不錯的方法。迴紋針半徑太大,好像刺不太進去(昨天在換iPad時發現的)。。可以帶著原廠的SIM卡針,如果忘了就買根別針的^^

    祝你義大利旅行愉快唷^^回來時分享一下!!
    Ciao
    Kate

    回覆刪除
  7. 您好,
    我也是下週要去義大利,也想幫iphone4買張預付卡,我在露拍看到一個剛從義大利回來的人要賣VodaFone預付卡,來爬文之後看到您這篇詳細解說文,您提到在義大利要買sim卡要先出示護照,那這樣不就不能跟台灣的這位賣家買囉???謝謝!

    回覆刪除
  8. hello
    Sorry 這摩晚才回妳^^ 我寫的是我在義大利使用預付卡的經驗。對於賣家的預付卡,我不是很清楚狀況,所以無法給你意見ㄟ,真是不好意思。我只能提供我個人的經驗,其實在那邊買,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You can have a try and make it part of your travel experience, if you like^^
    Katia

    回覆刪除
  9. 你好
    我下個月會去米蘭
    想帶ipad當導航
    請問你知道他們有撘配的上網方案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0. 您好
    請問 TIM 有 吃到飽 的費率嗎? 因為我剛剛歸零計算了一下我開FB打卡上傳照片,流量算一算幾百M的應該是馬上爆表,所以我想請教一下是否有無那種 兩個禮拜吃到飽的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