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N3°義大利自由行 [遊記] Day 1--哈囉! 西西里島[之Part 1 我來了 ]

這是西西里島的典型圖騰。

Part 1--Ciao Sicilia

我沒忘!飛機碰地那一剎那,我開心地喊出「Ciao Sicilia!」。這次旅行的第一站就是黑手黨(Mafia)故鄉-以黑手聞名全球的西西里島。這種對西西里島的印象也讓我對馬力歐充滿聯想。連滷肉飯也都感覺馬力歐這個人充滿義氣的個性,簡直就像是道上那種講情講義的大哥級人物(滷肉飯還說要來演個無間道之西西里版。。)因此,滷肉飯指示本站之任務目標為:找出西西里黑手,和他們混熟後,我們在西西里島吃喝都不愁。(O.S.:滷肉飯,你是電影看太多喔?

Rome 距離 Catania 需要40分鐘的飛行。
Messina 沒有機場,因此飛Catania後,
馬力歐在開車帶我們前往Messina。

大約1小時光景,我們飛抵西西里島的卡他尼亞機場 (Catania airport / Aeroporto Internatzionale Catania,為西西里島的國際機場),千萬不要以為掛著「國際機場」的招牌,就一定是那光鮮亮麗、摩登現代的好光景(魯肉飯堅持舉例桃園中正「國際」機場來做佐證。)飛機停好之後,迎接我們的陣仗是:打開艙門,自己走下樓梯、自己搭接駁車的DIY行程。小小顛簸之後,我們終於進入航廈。果然屬於國際規模中的小機場!

小型機場加上義大利人慢郎中、享受慢活的天性,果然不出我所料,光是領個行李就花上我一個多小時,真是天殺的浪漫。這還不打緊的,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拿到的行李,還像中了第一特獎一樣被海關人員抽中行李的X光檢查。


檢查員A問:「Che cosa è?
(這是什麼?)

我立刻嚴正聲明:「Dolce per amici,!
(糖果,給朋友的!)

(內心OS:別對我的糖果打歪主意!!) 哈哈,非常好!這招奏效,糖果放行!!

Catania 是西西里島第二大城 。
距離地三大城 Messina 約一個多小時車程。


歡迎我和滷肉飯的是我那熱情的西西里朋友馬力歐和費里尼。把行李扛上費里尼的車子後,我們揚長而去。駛上高速公路,大約是一個半小時車程後,我們抵達美西納(Messina)。

喘口氣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