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N3°義大利自助行 [遊記] Day 0 —準備。起飛。飛行中。



每一個戒指、項鍊和手環都滿載著回憶,
曾經走入某個義大利城市,
尋遍蜿蜒小巷和踏入某家珠寶
和古董店的尋寶成果。
Part 1--醞釀
距離上一趟 N2°義大利自助行,有段時間了。這期間我的思念不減反增。前幾趟義旅寄給自己的明信片拿出來回憶了又回憶;看著牆上掛著的特色飾品,讓我總想起足跡曾經踏過的義大利城市;還有我最愛收集的項鍊戒指飾品,讓我回憶起那些迂迴在義大利古城中的珠寶和古董店裡美麗又有趣的邂逅。

除了這些種種美好的回憶,再加上「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小說和電影的雙重催化,讓我更加嚮往義地生活,不論是美食、藝術、古蹟、服裝、時尚設計、熱情的民族性和享受生命的生活態度等等。於是乎我也拿起義大利文,開始試著AEIOUR彈舌音練習著。想像著有一天或許也能在那蔚藍的義大利天空下,依傍著碧綠海邊、轉身即是古老城牆的某個義大利城市住上一段時間,體會另一種民族對生活和生命的熱情。



Part 2--Trip Planner

從香港飛抵羅馬時才剛清晨天都還黑黑的。
外面不到10度,居然沒有空接橋讓我們進航廈。
只好自己奮發圖強,搭Shuttle Bus。
終於。。終於在滷肉飯 (Riso) 的聳恿和督促下,完成初步旅行計畫。(:滷肉飯,為此次義行夥伴。特點1:有飯萬事足,加上滷肉一切都好談。特點 2:強烈的、深度的無方向感,但卻又很愛趴趴走。更多有關滷肉飯的糗事,續見番外篇。)

那天我含著感動的眼淚看著主管雖百般不願但莫可奈何簽下我假單那一刻,我知道我即將重返我嚮往已久的 Italia。我想像著當飛機輪子滾上義大利國土的那一剎那,我一要大喊出 Ciao Italia,以表達我對義大利一年多來的思念。
在羅馬達文西機場候機。這機場大,Terminal 多,
轉機最好先找好登機門位置,再做其他事,比較保險^^
這次搭乘國泰直航羅馬班機:台北起飛後1小時20分鐘飛抵香港,候機2小時再直飛羅馬菲米奇諾機場(Fiumicino Airport),或達文西機場(Da Vinci Airport)。儘管候機兩小時,我一點也沒浪費時間,馬上掏出腰包裡面事先備妥的港幣,直奔航廈二樓 Food Court 點了個我思念已久的香港艇仔粥,雖然沒有香港本地的煲仔粥道地,但足以解饞。吃飽了就開心的我一臉滿足地登上飛機,內心雀躍地吶喊著:義大利,我來了!


轉機時,窗外的雲海和蔚藍的天空。
我知道義大利用好天氣來歡迎我!
飛行中看了兩部電影,就這樣睡睡醒醒之間,不時傳來永不停息的小孩哭鬧聲,就這樣一路恍神地在剛破曉的清晨中飛抵羅馬。但這還不是目的地呢!持續地拖著疲憊,在羅馬機場像個遊魂一樣持續三小時的候機。恍神中看到義大利電信 TIM 的營業點,趕緊進去申請了一張預付卡,可以打電話和上網,猜猜多少銀兩?哈哈,可便宜的呢!才 Euro 12,就可以打電話上網。TIM預付卡到手後,馬上Call out 給義大利友人馬力歐。(請見:義大利自助行實用指南 [通訊篇]--1. 義大利上網預付卡)


hmmm...眼尖的應該有發現左下角這位酷男吧!
本次轉機最大收穫便是發現這位貌似喬治庫隆尼
的帥哥。夠義氣的滷肉飯馬上掩護我,
讓我拿行李的空檔,拍了一下。


Ciao….Mario, io sono Kat…
(哈囉,馬力歐。我是凱特。。)

Kat, you arrived?…we’re all waiting for you in Sicily. Don’t worry. I will meet you in the airport. See you later in the afternoon…Ciao Ciao
(凱特,你到了喔? 我們大夥人都在西西里等你唷! 別擔心,我會去機場接你。下午見囉。掰掰!

就這樣終於等到起飛時間,搭上義大利航空飛往我的 N3°義大利行第一站:西西里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